Sheep-Siep

第64集

耳尖刺痛。一时间,心脏咯噔了一下,莱格莉娅的表情紧紧地凝固起来。

“这是哪里?”

“我的房间。我下了命令,不让任何人进来。”

埃华轻轻地扫了扫她的头发,随即把它交到耳后。然后摆正姿势,把她扶起来。

像少年一样咧嘴笑着。

“哎,我以为这样会让人心惊胆战。”失败了。”

“这样对任何人……那样就不能用了。”

“那你能教训我吗?如果姐姐教训我,我会乖乖受罚的。”

笑眯眯地说的话不知哪里是真的哪里是假的。

拉希克在一起就紧张,埃华却奇怪地心安理得。

应该说,他很清楚如何用调皮的语气和肢体动作来缓解对方的紧张情绪。

莱格莉娅环顾四周,四周全是红酒色,顿时感到诧异。

“但是……你是怎么转移到这里的?”

“我拥有的固有祝福就是沼泽。”

固有祝福是每个圣骑士都有的独特力量。

向教育官学习拉希克是雷击,费德尔是冰矛。有的圣骑士说,它可以产生熔岩,也可以产生刀刃般的风。

神奇的是,偶尔草原联盟中也会诞生圣骑士,他们都有相同的“与兽人沟通和使唤兽人的能力”作为固有祝福。

“但沼泽这种能力我从没听说过。”

也许是因为是拉希克赋予的教育观,所以故意把埃华的能力排除在外。

“我可以把我的脚下变成沼泽,这样我就可以很容易地移动到另一个空间。就这样。”

埃华显摆地下床了。与此同时,脚下摇晃起来,然后噌噌往下消失,再次出现的地方是卧室的角部。

“很神奇吧?”

“太神奇了。”

而且非常羡慕。要是她也有那样的能力就好了。

为什么只有圣骑士有能力,而圣人却没有。再想想也不公平。

“你看起来很不公平。”

“……看出来了吗?”

“姐姐都很明显。”

咯吱咯吱的埃华走近了,把我的手贴在她的手掌上,紧紧握住。莱格莉娅在他的带领下站了起来,埃华把胳膊搂在腰上,好像要跳舞似的。

“但在乌特加德,我无法使用它。圣骑士发祝福时,会去圣殿立誓。你知道吗?”

“……我学会了。互不侵犯的誓言。”

圣骑士在圣殿所在的乌特加德土地内不能使用固有祝福。

如果打破禁制使用,寿命就会大打折扣。

这是为了防止许多圣骑士在圣殿内逗留时爆发大的战斗。

拥有强大异能的人如果互相对决的话,摧毁一座建筑物也不是一件事,所以也情有可原。

“姐,你看这个?”

“嗯?”

“明明什么都没有的手……碰杯。”

埃华在她若有所思的脖颈处拨弄着,手指一弹,眼前突然出现了玫瑰花。

轻松的魔术瞬间露出了笑容。不管怎么硬,埃华一定要钻空子逗她笑。

“谢谢。”

“不客气。刚才看你的表情很严肃。你和天使谈过坏事吗?”

闻着玫瑰的香味,莱格莉娅估计了拉希克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找到自己。

预想日前的情况,即使她消失了,他也会在完成必须做的事情后行动。

会合时间越长,来找他的时间也就越晚。

心里盘算着的莱格莉娅马上点点头。

“讲了吕宋地方的故事。我想去那里看看。”

“啊,传说中的洞穴?我问你说什么,原来是那个啊。”

“你能送我……吗?”

这是好不容易才想出来的请求。虽然别人都说没用,但如果不去,就无法摆脱迷恋。

但笑意盈盈地望着她的埃华坚决地摇了摇头。

“不行。”

被冷漠的拒绝吓了一跳,埃华温柔地补充了说明。

真心惋惜地看着。

“没用。传说是假的。”

“……假的?”

“是的,这是莫斯格拉托家族创造的,所以不要相信。这只是圣人像吃饭一样自杀的传说而已。”

轰。

希望降临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那感觉就像是费力修筑的石塔轰然倒塌,整个心就像地震一样摇晃着。

“假的……”

“对不起,你震惊了吗?”

不能说不是。

但又怎能怨恨埃华呢?

埃华所做的只是一如既往地告诉大家不好听、不好看的真相,让大家去面对……

她的指尖颤抖着,她紧紧抓住玫瑰。

可能是提前把刺都剪掉了,树干很光滑。

如果手掌有刺痛的话,心里的疼痛会好一点。

太阳穴刺痛。呼吸急促,眼前模糊。

现在还剩下什么要受打击的。

埃华伸开她的手指,用和蔼的语调接着说。

“我很抱歉,但我不想撒谎。小时候有人骗过我。可能当时受到的伤害太大了,我就自己发誓,不会欺骗珍贵的人。”

“真的,真的……没人回去过吗?”难道没有谣言说他去了他生活的世界吗?”

“嗯,没有。降临到这个世界之后,如果从来没有吃过这个世界的水和食物就不知道了。现在灵魂已经安顿在身体里很久了。没有办法只有灵魂运转,也没有办法带着这个身体运转。”

我不想相信。我想责备他不要撒谎。

唉,又这样一个机会被扼杀了。

当你认为选项已经出现时,你很快就会在上面画一条线。发现了另一个选择,喜欢它就会碎掉。

好像只能乖乖做皇太子妃似的。

“我可以抱抱吗?”

沉默像沼泽一样吞噬她。

莱格莉娅试图振作起来,却又因一阵失望而垂下眼角,最后无力地点了点头。

埃华的话也不能盲目相信。

虽然在亲自去之前不知道……但是从埃华那里流出来的气息却像春光一样灿烂。

抱着冰冻的她安慰的热气太温暖了,自然而然地醒悟过来。

噢,我不是在撒谎。然后。

“姐姐真温柔。只有这样紧紧抱住,非常非常专注,才能听到的呼吸声也好,为了不哭而咬舌头的固执也好。”

“……”

“所以我才告诉你。”

埃华抱住无力下垂的莱格莉娅,拍了拍后背。

“姐姐如果真的不想当皇太子妃……就得自己走出圣殿。”

薄荷香淡淡的飘来,伴随着低声细语,似乎在轻轻地哄着小孩。

一前以为只有薄荷香,再相见离得这么近,松香也飘出来了。好像不是香水但是很神奇。

去哪里都沾着这种香气呢?

“你应该提高你的价格。从疯狂的控制狂皇太子手中脱身。你能做到吗?”

“那是……是你提出来的吗?”或者,莫斯格拉托大公提出的条件?”

“啊,被发现了。”

“大公那边啊。”

“是的。这是莫斯格拉托大公正式向准皇太子殿下提出的交易。圣殿要自己逃出来。那我们就会全力支持姐姐。”

为了推翻拉希克。

好像听到了热农琴背后的话。

莱格莉娅推开埃华的胸口,用腿用力站稳了。然后紧闭双眼,吐出短促的呼吸问道。

“去一趟塔还不够吗?”

“那是看交易资格吧。”

“……原来如此。”

莫斯格拉托大公是什么样的人呢?

现任皇帝的弟弟。他自己没生孩子。原因……大概是因为心爱的伴侣生了孩子,就会早逝吗?

相反,大公领养了齐亨的庶子,像亲生儿子一样真心实意地把他养大。

看看埃华的态度就知道了。

脸上一点阴影都没有。

凡是被宠爱的大孩子,长大了也天真烂漫。

莱格莉娅是从我妹妹那里学到的。

“其实我想马上把姐姐偷走,然后逃走……那样的话马上就会爆发内战,那可不行。”

只有她自己脱身才有名分。

这并不是说偷走了要当皇太子妃的人,而是说,只有她自己跑掉,把她抱到莫斯格拉托,保护才算正当。

嘴唇紧闭的莱格莉娅突然抬起头来,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

那么不会吧。

“莫斯格拉托大公,你想当皇太子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
©Sheep-Sie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