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p-Siep

9. 草叶使钢铁般的心柔软-1

护卫员的利剑环绕四周。只要在这里动一动,就会立即被砍掉。

海泽尔完全冻结了。

“这里,是禁区吗?”

“没打起精神来!”

金发的皇族妇女呵斥了一声。红眼睛因愤怒而发烫,好像在喷火一样。

急急忙忙赶来的主治医生抱着孩子喊道。

“你吓坏了王子!这罪该怎么还啊!”

“王子?那么夫人……”

“好无情啊!先皇女殿下!”

先皇女?

海泽尔是第一次听到的称呼。

当然了。她并没有在正式场合露面。在这座皇宫里,生活完全被遗忘。

先皇拉姆施泰因八世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姐姐。

弟弟是雅典娜大公女的父亲。还有姐姐就是现在在海泽尔面前愤怒的李尚福的女生,卡塔琳娜。

她因为没结婚,所以多次改称。结果,“先皇女“这一模棱两可的称呼被固定下来。她的儿子罗万也不是正式生下的孩子,同样暧昧。

尽管如此,她还是兰斯坦7岁的独生女,与一国的国王地位相同。她的儿子计划长大后继承一个附属于帝国的小王国。

如果顺利成长的话。

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海泽尔看来,这孩子状态也不好。脸上像尸体一样,四肢无力。

海泽尔又想起刚才那孩子无力地坐在草地上,摇摇晃晃地倒下去的样子。

那个症状分明……

陷入沉思后,被大吼声吵醒了。

“这里是平时蛰居别宫的先皇女经常和王子一起散步的地方!可你竟敢入侵!”

“没有侵入。我……”

“任何借口都行不通!皇宫里有最好的禁忌。不管有什么理由,都不能给皇族带来危害!你没有原谅!先皇女将严惩!”

护航员的剑一直紧逼不舍。看到锐利反射阳光的刀尖,脑子里一片空白。

怎么能说‘不管有什么理由’呢?

虽然不是故意的,但不可否认的是,那个王子因为自己而惊倒。

怎么办?

海泽尔就这样被逼到绝境,动弹不得的时候。

远处有人目击了这场闹剧。

这就是主流观西伯利亚。

他在前往皇宫阴凉偏僻的葡萄酒储藏库时听到了嘈杂的声音。

什么?

他赶紧向允许出入的边界线的门外探出了耳朵。通过嘈杂的声音很快就能掌握情况。

西贝里乌斯非常惊讶。

这么大的事!

他扔下所有的任务跑过去了。他只是想,比任何人都更快地向陛下报告这一巨大的消息,并争取分数。

伊斯坎达正在研究大臣们在办公室发来的公文。

大部分只要做出裁决即可,但需要另外几项案件都表示同意的诏书。为了节约时间,在脑海中写草稿并读下去的时候,酒类馆西贝里乌斯急忙找来报告了某些事实。

他立刻把头脑里的草稿全给忘了。

“什么?在哪里听到什么声音?”

“皇宫墓地!卡塔琳娜先皇女在与罗万王子散步时,那个农场主闯入了禁区的墓地。王子吓了一跳,昏厥过去了!”

他只说了三句话就完全惊动了皇帝。

先皇女啊。

这个名字被放在意识的另一端。

伊斯坎达登基后试图更好地照顾他们的母子。但是性格孤僻的善皇女拒绝了一切。

——王子太病弱了,不能和普通人一起生活。凡事都要小心。请给一个皇宫里最偏僻的别宫。还有请忘记我们的帽子。那么王子会好的。等身体变健康后,我会向大家打招呼的。

只好照她的意思办了。

除了一年几次外,她真的活得若无其事。

听说卡塔琳娜先皇女经常在皇宫墓地散步。据说,除此之外,他经常光顾皇太后见面。因此,如果不是必要的情况,就是忘却的亲人。

但无论如何,她还是皇帝的姑姑。

仙王在她那样哀求的时候不废位,等到一切结束,她就神采奕奕地变成了一个废皇女。伊斯坎达又把它复原了。

因此,虽然她的侄子大公女排名靠前,但却是皇宫里第三高的女性。

“先皇女正在大怒!皇宫第一家违反了禁忌,按照法律严惩后驱逐出境!”

伊斯坎达惊奇地从思想中苏醒过来。

“不行!”

皇帝一喊,西贝里乌斯吓了一跳。

“哦,怎么了?”

这时,散落在桌子上的纸张映入伊斯坎达的眼帘。这些都是关于独角兽月盲症事件的奖励。虽然有很多候选人,但看起来并不合适。所以一直在苦恼。

在这紧急时刻,看到它,我想到了一个不错的随机应变。

“现在就要获奖了!”

皇帝的喊声让西贝里乌斯一时愣住了。但不久就明白了。

“啊哈!陛下已经派人给那位小姐颁奖了?”

“是的。”

“怎么会这样!真是幸运的姑娘啊!陛下,没能成为好的信息,真是抱歉。”

“不是,这是非常好的信息。西贝里乌斯,你耳朵真灵。”

西贝里乌斯怀疑自己的耳朵。

陛下不仅熟知我的名字,而且好像还记得舞会那天发生的事情!果然我踏着出人头地的康庄大道!

他兴冲冲地出去了。

西贝里乌斯消失后,伊斯坎达立即召唤侍从。对尚一无所知的侍从下了命令。

“我要给宫内沙龙的主人梅菲尔德颁奖,赶紧叫过来吧。”

“是的,陛下。”

“马上!”

“耶!”

侍从奉命全速奔向农场。

但是沙龙的主人梅菲尔德却不在那里。出来寻找。

这时,传闻开始慢慢传开。有人悄悄告诉了寻找梅菲尔德小姐的侍从。

“你说什么?”

侍从吓得跑到皇宫墓地。

这时那个地方正面临一触即发的情况。

“先绑紧,拉着走!”

“耶!”

先皇女一声令下,骑士们伸出了手来。光用眼神就能把人撕得无影无踪。

就这么结束吗?

海泽尔因眼前发黑而死心。

就是那时候。

“停下来!”

响起了嘹亮的声音。

皇宫侍从正在赶来。他手舞足蹈地挥动着双臂喊叫。

“是皇命!叫那位姑娘马上回来!”

先皇女吓了一跳。

“陛下能早知道这无道的事吗?”

“不是那样……”

这时,又有人甩着头发跑过来。

她是皇宫侍女。

她急急忙忙地停在海泽尔面前,发出嘎声。然后拿出手帕擦海泽尔额头的汗。皱起来的衣角也赶紧展开。

先皇女无语地竖起了眉毛。

“你在干什么?”

“陛下也匆匆送来。这位姑娘被陛下看中的传闻不是传得沸沸沸扬扬吗?如果获奖时出现不好地样子,大家都会瞟一眼陛下,窃窃私语。因此,为了不让一根毫毛受伤,请好好照顾并带回来。”

侍女的话比她的行动更可观。其中有一部分是先皇女的耳朵上卡住了。

“得奖吗?”

“是的。”

“那是什么荒唐的话?”

“很冒昧,先皇女蛰居在别宫,可能不太清楚。”

侍从代答道。

“这位小姐是梅菲尔德小姐,是宫内沙龙的主人。”

“宫内沙龙?那个制度不是消失在历史中了吗?”

“要说起来,很长。梅菲尔德小姐经过各种曲折,终于在皇宫内开了沙龙。不久前,我找到了治疗独角兽月盲症的方法。”

“月盲症?”

“是的,陛下决定给他颁奖。就是今天。但是我奉着皇命来寻找梅菲尔德小姐,碰巧事情是这样的。先皇女也知道,皇明是一切优先的。所以,我带梅菲尔德去。”

“不行!这姑娘违背了皇宫的禁忌!”

“是的,那真是大错特错。但是,首先要按照皇帝陛下的命令,把这位姑娘带走。其他事情不管变成什么样,都是下一个顺序。那不是法度吗?”

“……”

因为始终言之成理,先皇女无话可说。

因为一句“皇命”,护卫骑士们也收起了剑。

海泽尔这时才得以呼吸。

但是依然是懵懵懂懂的。连踩地、踩地、踩地都没有感觉,就慌慌张张地跟着侍女走了出来。

完全脱离了荒凉的墓地,有点清醒了。

刚走出异国风情的小院时,前面乱哄哄的。

路易斯、劳伦德尔、齐格瓦尔德、卡恩等球员的身影出现在了。一听到消息就放下一切跑过来了。

“这是什么情况!海泽尔,没事吧?”

“我没事。”

海泽尔举起了双手。看到他们像自己一样被吓得跑过来的样子,我才放心了。

另一方面,我感到很抱歉。

“是我的错。一看到还有玫瑰的纸条,就产生了想要制作更多玫瑰水的念头……”

劳伦德尔看着路易斯。

“你还要玫瑰水吗?”

“不是的!不是路易斯爵士!我只是说说而已!”

海泽尔急忙为她辩护。

“总之是我的错。”

“不,是我们的错。”

卡恩少见地闷闷不乐地说。

“早就应该告诉在皇宫生活的海泽尔小姐。墓地方面本来就不在意,所以完全忘记了。”

“不是的。错误在于写纸条的人。”

齐格瓦尔德说。

他说得对。有人策划了阴谋。这是非常恶劣的阴谋。他知道,如果去墓地,遇到病弱的洛万王子的可能性很高。

那张纸条……!

海泽尔赶紧翻口袋。但是不在那里。

果然丢了。

想了想,想起来了,把手伸进了里兜。

在那里。

一发现事情出了问题,就下意识地准备了证据。

“请看这个。谁骗我了。”

海泽尔拿出一张纸条给大家看了。

所有人都严肃地看了纸条。

越想越难看。

寄出这张纸条的人深知海泽尔入宫不久,对宫内情况并不了解。把报纸上的字逐一剪下来隐藏笔迹,从中可以感受到狡猾而执拗的性格。

劳伦德尔问道。

“这张纸条在哪里?”

“外出回来一看,发现被夹在门上。”

“知道了,我会让部下去找目击者。我一定会弄清楚的。”

虽然这么说,但他的额头上仍然挂着愁容。

“但是,即使以此证明自己很委屈,也不能过于乐观。”

“我知道。听说有什么理由都不能对皇族造成危害?”

海泽尔说。

顿时弥漫着沉闷的气氛。

“还好。”

沉默寡言的沃贝尔的短语打破了沉默。

卡恩翻译得很长。

“在这种尴尬的状况下,伊斯决定今天获奖,真是万幸。看着老磨蹭蹭,真想说一句,没想到事情这么对头!久违地想称颂我们的陛下。”

“这就像是牛在倒退的过程中抓住了老鼠。”

路易斯用最近喜欢的农场风俗语来回应。

海泽尔内心也感到庆幸。不知道是皇帝运气不好,还是自己运气好。当然,如果考虑到处罚只是暂缓,也不能说运气好。

在一片混乱中,我想起了一个摇摇晃晃倒下的小王子。

海泽尔以更加激动的心情走了过去。

他们怀着复杂的心情前往皇宫本馆。

伊斯坎达也在办公室埋头苦思。

虽然先犯下了罪行,但可以肯定的是先皇女会怎样出现。王子倒下之前还只是一院子,所以接过海泽尔会随心所欲地处理。

没有阻止这种行为的根据。

当初阻止是不像话的。反而是皇帝应该出面惩处的事情。

怎么办才好呢?

在这种情况下,他手中的王牌只有一个。独角兽月盲症奖。首先要用这个尽量拖延时间。

伊斯坎达使出浑身解数。

“梅菲尔德小姐到本馆了。”

侍从进来报告。彷徨的伊斯坎达视线停在了一个地方。

对,就是这个

有了妙计。

过了一会儿,劳伦德尔进来了。

“该颁奖了。”

伊斯坎达回答说。

“你做不是更好吗?”

“什么?”

劳伦德尔惊讶地反问道:“连规矩都忘了。”

“你来吧,我忙嘛。”

伊斯坎达再次说道。劳伦德尔一脸无奈地看着他,然后走到了外面。

“不管多么讨厌,这不是应该亲自去做的吗?”

喃喃自语地回到朋友们那里。

在海泽尔突然发生的事情让他忧心忡忡的情况下,他内心还是期待着一件事。

伊斯坎达还没有看清海泽尔。

因此,此次颁奖时,看到善良、天真、温顺、温柔的样子,人们期待他能够改变自己的心情。

“还是要再说一遍了。”

卡恩抓获了想要再次前往办公室的劳伦德尔。

“错了。在海尔普的眼里和世上的一切看起来都是善良、天真、温顺、温柔的。你忘记,正如伊斯讨厌海泽尔一样,海泽尔也讨厌海泽尔吗?‘如果没有像地狱里的狮子一样喷着火把奖扔出去,真是万幸。’,最好不要互相看。”

“原来如此。”

劳伦德尔接受了这一提议。

再加上,想一想,在此次事件中得到巨大帮助的圣木骑士团团长代为颁发奖项也是意义深远的事情。可以充分表达感谢之情。

所以大家一起去了“光荣的大厅”。

举行皇宫重要仪式的这个圆形大厅已经聚集了很多人。

他们吵吵闹闹地谈论她现在的命运而不是海泽尔的成就,当劳伦德尔·布伦海姆爵士进来时,他们闭口不谈。

劳伦德尔从侍从那里接过一张纸,上面写着皇帝的上衣细节。开始之前先用眼睛扫了一眼。

那一瞬间,脑海中蒸发了所有原本想送给海泽尔的古色古香的感谢之情。

齐格瓦尔德看到他的眼睛圆了,问道。

“奖是什么?”

劳伦德尔一脸茫然地回答。

“迷宫温室的钥匙。”

那句话让大家都吓了一跳。暂时安静下来的大厅变得嘈杂起来。

海泽尔莫名其妙。

“迷宫温室是什么?”

“这是皇家的温室。”

路易斯回答说。突然间,他的脸上露出了快乐的表情。

“几年前的皇族是谁来着?总之,他有探索神秘地下迷宫的爱好。每次勘探时,都会采集植物,种在温室里……”

她压低了声音。

“现在大家吵闹不是因为那个温室。那些人对那些事感兴趣吗?问题是那个温室的钥匙。”

“钥匙怎么了?”

“因为危险性,被封在钢铁箱子里。叫做“智慧的封印”,贤者必须把进入皇宫时得到的钥匙全部收集起来,才能打开。想想皇宫里的贤者各自呆在多么离谱的地方……收集钥匙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吧?”

是的。大家都在窃窃私语。

“哎呀!陛下多么不想给奖啊!”

但是圣骑士团长们的想法有所不同。他们相对而视,眼睛闪闪发光。

这像不像伊斯坎达在帮我们?当然不可能。

另外,海泽尔的眼睛也闪闪发光。侍从者们怀着忐忑的心情看着他们拿来大钢铁箱子。

竟然是收集了地下迷宫中植物的温室!即使不知道命运会怎样,获得这样的奖项也是很高兴的。

“我连期待都没有,真的是很棒的奖项。感谢地收下,我会好好花在好事上。如果能在这里生存下去的话。”

“希望如此。”

劳伦德尔略带苦笑。心里宽绰多了。

“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将逐一寻找贤者。梅菲尔德说:直到我们准备完毕为止,回家等待……”

他的话在那儿打断了。

大厅门口突然闹了起来。

“是卡塔琳娜先皇女!”

侍从急促地喊叫。

大家都吓了一跳。

这样的正式场合响彻了多久。

聚集在这里的大部分贵族在天皇死后根本没见过她。大家瞪大了眼睛,回头一看,她已经走到大厅的中间了。

他们都还记忆犹新,只是年纪大了一点。黑色丧服上飘扬着耀眼的金发,强烈得让人眼花缭乱。

她就先看了一眼玉座。那个地方空着,就追问侍从。

“陛下在哪里?”

“志,在办公室。”

先皇女立即转身走到了走廊。人们跟着她像云朵一样一拥而上。

海泽尔感到既惊奇又害怕,不知所措。

圣骑士团长们也是同样的表情。

“首先我们也要去看看。”

劳伦德尔的话使他们也转过身来。但路易斯一脸惊慌,犹豫不决。

海泽尔问道。

“怎么了?”

“不,不。”

结果两人最后还是跟着去了。

办公室已经很嘈杂了。

从那些不忍心进入、聚集在走廊的人身上,似乎也能看到皇帝陛下的身影。

这时,对海泽尔友好的人们窃窃私语。

“无论如何,小姐确实违反了皇宫的禁忌,最好不要被陛下看中。过来吧。”

“哦,谢谢。”

海泽尔躲在人群后面。在那里也能清晰地听到先皇女的声音。

“陛下,多亏主治医生的照顾,王子暂时苏醒了。所以现在是时候进行处罚了。”

她火辣辣的眼睛朝自己的侄子皇帝走去。

“如果颁奖仪式结束,将带走罪犯并移交审判。”

伊斯坎达有如晴天霹雳之感。

在墓地散步或只见皇太后隐居的她竟然追到了这里!

但这并不意味着害怕。

卡塔琳娜先皇女现在因为愤怒而失礼。

现在是以皇帝的名义给百姓颁奖的。还没结束,要结束还远着呢。

他想那样说。但是无法开口。因为这个位置有鬼一样的语音鉴别家。

从皇帝陛下口中传出瓦伦丁爵士的声音。但无论如何,我都想将这件事推到最后。

但是,如果海泽尔身边发生什么事,那时就没有办法了。再讨厌那时候也只能说话了。

当时他正陷入如此激烈的苦恼之中。

“先皇女殿下和梅菲尔德小姐很委屈。”

劳伦德尔嘹亮的声音响起。

“另有元凶。如果要处罚,就要抓住那个人。”

“那不是那个姑娘的主张吗?我怎么知道他是不是恶意伤害了罗万王子呢?”

“只要稍微想一想,就能知道。故意涉足禁区,让王子大吃一惊,从中获益究竟是什么?我不太清楚。而且在这里的大部分人也会说不太清楚。梅菲尔德小姐至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坚定地守护着那个小农场。但是,为了某种无法推测的利益而抛弃一切,这太不像话了。她确实是因为某人的阴谋才去那里的。已经掌握了证据。我恳切地呼吁,原谅因皇女心怀宽恕冤屈卷入其中的百姓,取而代之的是抓住真凶,严惩他们。”

对,没错。

伊斯坎达在心里鼓掌。现在郁闷得要炸了,海尔普朋友有条不紊的话让人心里豁然开朗。

伊斯坎达在内心为球队加油助威时,海泽尔在周围人的帮助下把证物送到了前面。侍从接过它,传给先皇女。

但是先皇女根本不想翻开。

“这种东西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编造谎言吗?”

“如果想以这种方式找茬,那没完没了。”

“布伦海姆爵士,现在是要庇护罪犯吗?”

“梅菲尔德小姐对这里的很多人给予了帮助。这个场合也是为了因了解独角兽月盲症的治疗方法而设立的。先皇女殿下应该在颁奖结束后拜谒陛下。”

劳伦德尔保持庄重的态度,但决不留余地。

通常情况下,海尔普的这股凉意会令他感到气馁。

但是卡塔琳娜先皇女并不轻松。她掐头去尾地问。

“颁奖什么时候结束?”

“预计需要很长时间。”

劳伦德尔瞥了一眼。提着箱子指着跟着来的始末。

“巧合的是,决定奖项的正是迷宫温室的钥匙。因为是‘智慧的封印’,所以必须从所有贤者手中拿到钥匙才能打开那个箱子。”

先皇女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

她转身走近侍从。猛地夺过钢箱,手就用力了。

发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

啪!啪嗒嗒!

她瘦削的一只手,钢箱一下子瘪了。温室钥匙从像纸一样凹进去的缝隙中掉下来了。

海泽尔非常惊讶。

怎么会有这种怪力!

并不仅仅是自己感到惊讶。大家都张着嘴看着。

先皇女做到了这惊天动地的事,身子直打晃。

随从侍女像影子一样跟着她,迅速搀扶着她。她拿出红药片,很快地塞进主人嘴里。

“没关系,没关系。”

先皇女再次站得笔直。

“另外还有发挥雅量的事情。那个孩子的心脏很脆弱,即使很小地声音也会吓一跳。因此,唯一的乐趣就是找到一个空无一人的安静墓地晒太阳。但是这次大吃一惊,以后连他都做不了。唯一的乐趣消失了。但是,这委屈和愤恨怎么消解呢?如果真凶被抓了,也可以发给我。首先应该让那个姑娘站在法庭上。”

她咬紧牙关说。

从每一句话中都能感受到无论如何一定要夭折的坚定意志。

伊斯坎达惊慌失措。

法律依据?社会共识?足够了,溢出。不能交出罪人的理由?没有。

即使布拉坦神降临,也无法阻止。

在这种情况下,他只能做一件事。

就是打破局面。

伊斯坎达猛然站了起来。

“陛下!”

听到先皇女地呼喊声,海泽尔不由自主地抬起了头。

从人群中瞥见。办公室另一扇门打开时,皇帝陛下突然走开了。

“怎么会这样!”

先皇女很生气。

“怎么能不说话就背过身去呢!再怎么断风筝也……”

“不是的。”

拨开许多人,宫内府大臣忽然出现了。

“什么意思啊?陛下对先皇女和王子一直都很依恋。只是这件事先皇女想错了。陛下自然会处理好事情,竟然这样闯进国政工作中间大喊大叫!再怎么先皇女,这不是大乱皇宫法度的事吗?如果是别人,就不会活下来。但是因为是先皇女,所以有一次默许了。”

先皇女惊呆了。

宫廷大臣的话暗示了她一个很重要的事实。

这里的头号人物是皇帝。

听来听去,发现自己的做法确实有问题。皇帝那么生气也是理所当然的。

宫内大臣察言观色地说。

“好,所以您先回去吧。罗万王子正在寻找母亲。”

“但他说一定要把罪犯送上法庭后再回去。”

先皇女还是固执了。

海泽尔只是个白头发。

就是那时候。

在最后面观看的路易斯向前走了。

“卡塔琳娜。”

气势汹汹的卡塔琳娜先皇女的脸突然变了。

看到路易斯脸色一下子消除了血色。紧接着,他露出了非常心痛的表情。

海泽尔感到惊讶。

什么?

路易斯总是理直气壮。在本周内喝酒或迟到偷偷翻墙时,他也会理直气壮地面对这个世界。

那样的她现在怯生生的。

“这都是我们家族的错误。请原谅我,先皇女。”

卡塔琳娜先皇女呆呆地看着路易斯。他似乎无法忍受,转过头来。

“你为什么道歉?”

看到路易斯突然出现,她似乎清醒过来了。他满脸辛酸地环顾着大厅走廊里的人。

“过去的亡灵出现了,一时闹事。亡灵再次回到黑暗中。”

身穿丧服的笔挺的背影消失在宫廷中。和修行侍女一起,很快就不见了。

好不容易渡过了难关。

路易斯又回到了朋友身边。心里很不舒服。

利用了“那个事实”。

我很讨厌这样的。为了阻止海泽尔被拖入法庭,他别无选择。

海泽尔对路易斯表示感谢。但脑海中却变得更加复杂。

到底是什么?先皇女怎么会拥有这种怪力呢?为什么看着路易斯爵士做出那种表情?有什么故事?

产生了无数的疑问。但是,他实在不敢问。

路易斯似乎读懂了海泽尔的心声,打开了话匣子。

“现在可能一点都理解不了。一起去农场吧。我现在非常需要甜的”

就是那时候。

他们中间插入了侍从皇宫。他递给海泽尔一把迷宫温室里的钥匙说。

“奖赏已经结束了。”

“啊,是……”

“而且现在必须遵从皇宫法。因为拥有决定权的先皇女已经去了别宫,所以今后在说其他话之前,将处以居家拘禁。”

皇宫警卫队走过来包围了海泽尔。

再也没有人站出来。

海泽尔之所以能够通过“宫内沙龙”制度维持农场,正是因为其“皇宫法”。皇帝也没有做到这一点。

幸亏被困在农场。因为海泽尔是世界上最爱的地方。皇宫侍女这次也紧紧地跟在后面,用手绢擦着额头上的汗,精心照料着。

“陛下担心人们的视线。所以,为了不让一根毫毛受伤,一定要安全地伺候他。”

因为对皇帝陛下如此忠诚的侍女,海泽尔才安全地被带走。同时,他还向宫内部大臣和各骑士团长们示意“没关系”。

当然,事实并非如此。

应该如何克服这一危机呢?

即使想转换思路,但脑子里还是堵得慌。再加上很多没有解开的疑问一直让人心烦意乱成一团。王子的状态。还有感到痛苦的先皇女的脸……

海泽尔害怕又害怕先皇女让自己陷入如此巨大的苦难之中。

但是一个人怎么能做出那么痛苦的表情呢。

那使海泽尔的心情更加复杂了。

皇宫大庭院内有一个小农场以来最安静的午后过去了。

菜园子鸡窝子都静得怪怪的。就像禁言令时期一样,行人的脚步也戛然而止。

篱笆上斜下来了。昏暗的光环环绕着变成完全黑暗的四周。

尽管如此,小农户还是没有亮灯。

在囚禁中不能点灯。只有被拴在木桩上环绕四周的红线在朦胧的月光下。

在那红线通知禁止出入的前面有人来了。

“禁止出入皇命路……那样的话,只要我允许就好了。”

他直截了当地闯进禁区。

那个随时可以随意改变皇命内容的男人,当然是皇帝自己。

“梅菲德尔小姐?”

小声的呼唤使海泽尔一下子清醒过来。

瓦伦丁敬礼的声音?

不会吧。像今天这样地天气。应该听错了吧。

我是这么想的。

但事实并非如此。

无声无息地,门被技术性地开了。然后,在黑暗中,突然进来了一位披着黑色披风的骑士。

天啊,真的来了!

海泽尔瞪大了眼睛。

我非常喜欢一个人在农场度过的时光。但是,连灯都开不了,自己一个人呆了几个小时,感觉像是掉进地下一样。

但是,农场里的常客出现了,真没想到会那么高兴。

一方面是荒唐的。

“瓦伦丁爵士,奇怪的是房子不暗吗?我不是因为没有油才开不了灯。在家拘禁中。绕着这所房子走地奇怪地红线不是晾衣绳。这是禁止出入的线。”

亲切地告诉了我。但是瓦伦丁爵士这样回答。

“我知道,我知道才过来的。”

更荒唐了。

路易斯等人并不是因为不知道会越过那道红色禁止出入线才来不了。因为是皇命,所以过不去。

可是这个人居然就这么过去了。

结论只有一个。

在这样的不幸中,还有一个好消息。

“太好了。终于决定辞职了。”

海泽尔由衷地高兴地说。

伊斯坎达瞥了一眼海泽尔。

“真的,真的,可能希望皇室骑士不再是骑士……”

“是的!”

“很遗憾,不是的。”

“没放弃吗?那快点出去吧!这是不服从命令的。”

“没关系。这样的情况,我有免责权,不会受到处罚。”

“这应该不是用于这些事情的免责权吧?”

“不要再计较了。不用担心。事情一办就马上出去。”

他大步走进来。

“嘿!”

海泽尔发出奇怪的尖叫。

“是不是太大胆了?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就没有办法了,但是不管怎么样,人总是要制造一个可以离开的地方。”

急急忙忙地进屋内

“不要越过门槛。如果被警备兵发现的话,就是这么说的。因为看不到我,所以进来确认是不是逃脱了”

不是,真的没关系

伊斯坎达想到了。

太担心了,还是听她的话好。于是海泽尔进入房间后,跨过门坎坐了下来。

黑暗有时显示的东西多于光。

从窗户进入的微弱的月光中,连小小的动作都清晰可见。通过他的细微动作,海泽尔发现他内心不甘心,还是先附和自己的话。

奇妙地有了安全感。

这时伊斯坎达也假装不看,瞟了一眼海泽尔。从这个农场姑娘的性格来看,大概猜到了她现在的状态。

脑海中可能漂浮着无数的疑点。

在解决这些问题之前,无法进入下一阶段。等到疑问全部解决后,才能理清思绪,下决心。

于是他开了头。

“现在有很多好奇的事情吧?”

“是的,没错。”

海泽尔赶紧地点了点头。

“今天下午发生的一切都很奇怪。路易斯爵士想解释一下,但就在那一瞬间被拘禁了。我刚才还在想,但我的脑子找不到头绪。”

“那我告诉你吧。”

听了他的话,海泽尔歪了头。

“我知道瓦伦丁爵士是非常博学多识的人。但这又不是别的,是关于皇族家族秘密的事情……”

“没关系,其实那是我的专业领域。”

没有说谎。

“那么……”

海泽尔小心翼翼地问道。

“或许,路易斯爵士是先皇女……”

“不是女儿。”

海泽尔大吃一惊。

怎么知道我要问的?王子和路易斯爵士的头发都是红色的,看到先皇女如此痛苦的样子,我想她是不是隐藏的亲生女儿。

“那么先皇女看到路易斯爵士后为什么会表现出这种奇怪的态度呢?第一次看到那么心痛的表情。”

“那是……”

伊斯坎达小心翼翼地回答。

“因为路易斯长得很像某个人。”

“你是谁?”

“现在是小不点儿的路易斯叔父巴尔塔扎尔爵士。他是罗万王子的亲生父亲。”

海泽尔吓了一跳。

“那王子是吸血鬼混血吗?”

漂浮在脑海中的拼图碎片被拼凑起来了。

没想到路易斯爵士突然走上前去会有这样的意义。真是既感激又抱歉的事情。

“原来如此。知道了先皇女隐藏在怪力的秘密。和吸血鬼有关。先皇女得到了吸血鬼的力量。”

“是的。”

伊斯坎达点了点头。

“善皇知道姐姐卡塔里娜和巴尔塔扎尔偷偷结为恋人后大发雷霆。虽然他是位高人一等的名门望族贵族,但无论如何巴尔塔扎尔爵士都是吸血鬼。”

“是的,身份越高越讨厌混血。”

“特别是皇室,在保存血统方面,几乎要拼命。即使结婚时身份差异很大,至少对方也是人。认为吸血鬼绝对不可以的想法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但是,如果真是这样,那就把她变成一个废皇女,赶出远门也行,如果真是这样,两人真心欢喜幸福地生活着……先皇想把泰中的婴儿也全部杀死。”

“明明是自己的妹妹啊?”

“我不是被这些束缚住的伟人。虽然她很疼爱姐姐,但想到她背叛了姐姐,就更加激动了。我本想以残忍的惩罚为榜样。”

伊斯坎达皱着眉头。一想到父皇的性格,到现在还是心有余悸。

“皇宫内外多位人士竭尽全力阻止,但都没有用。先皇是阴谋的代价,在那个领域无人能及。最终巴尔塔扎尔爵士放弃了自己的生命,选择了拯救先皇女和刚出生的孩子的道路。”

“那是什么?”

“被吸血鬼们称为成血的生命精华全部交给了先皇女。更详细的我也不清楚。只是听说吸血鬼活生生地做那种事,是我们人类无法想象的痛苦。明明知道这一点,却不得不接受的善皇女,反而埋怨自己无法跟上。”

“这太可怕了。”

海泽尔因浓烈的血腥味而发抖。

“先皇女就这样艰难地带着孩子逃了出来,就像三个人都死了一样,彻底地躲了起来。但是魔爪终于伸过来了。有一天,死去的丈夫的旧部下联系了先皇女。”

“原来是骗人的。”

“是的。扑空回来一看,城堡里全是血海。不仅是人,连动物都惨遭乱打。先皇女疯狂地寻找着,在熄灯的壁炉里好不容易发现了王子。机智出众的女佣和自己的孩子换衣服,惊险地偷走了孩子。”

“天啊,牺牲子女……”

“她是个了不起的女佣。得益于此,罗万活了下来,但只是生命相连,与面团一样。因为,一直给予照顾的人们在眼前全部被刺死。这对小孩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冲击。从那天起,罗万一看到血滴就感到恐惧,开始发作。”

“竟然是血液恐惧症,吸血鬼混血儿?”

海泽尔感到惊讶,因为他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那不是买不到吗?”

“是的。”

伊斯坎达叹了一口气。

“像路易斯这样的上级纯血种不知道吗?普通吸血鬼和混血儿要定期摄取加工血液。先皇女用怪力后服用的就是那个吧。尤其在成长期要更好地摄取。但是,对于罗万来说,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知道血液加工品的瞬间就会发作。因为症状加重,现在连长得和那个差不多的普通感冒药都吃不下了。”

“原来如此。”

海泽尔才确信。罗万王子摇摇晃晃、身体无法保持平衡的样子再次清晰地浮现在人们眼前。

“结果那是严重的贫血症状。再加上患者的精神状态,什么药都不能用。”

“是的,即使唤来帝国最高的名医,对罗万王子也没有任何用处。本来要治疗的,结果反而要抓孩子了,看来连试都不敢试。只是根据当时的症状,通过对症疗法避免了危机。”

“应该是吧。”

海泽尔一脸严肃地陷入了沉思。

听他讲,王子的情况非常复杂特殊。哪怕有一条条生命线紧紧相连,这也是奇迹。

即使不是故意的,但如此震惊这样的孩子,连唯一的烙印——散步都做不到。先皇女也该如此怨恨。巧合的是,如果不是和获奖的日子重叠,海泽尔的命运早就完了。

“心脏就像玻璃一样,到底能做什么?”

听到瓦伦丁爵士咕哝声。

“没想到情况会这么严重。因为母亲的权利,不让别人看进去……但事情不是不一样吗?他说我们不麻烦的话,王子会重新结实起来。说好了会健康过来打招呼的……”

就是那时候。

传来了喀嚓喀嚓地从这边走过来地脚步声。这是皇宫警卫队的皮靴声。

伊斯坎达动了一下。由于家里的问题,一时疏忽了警戒。

海泽尔察觉到他在动摇,问道。

“怎么了?”

“警备兵正在来。我得躲藏一会儿。”

他的身影消失了。

刚才还在眼前,突然在黑暗中融化了。

但是我为什么什么声音都听不到呢?

海泽尔竖起了耳朵。

果然还是很安静。

一个人留在修道院般寂静的屋子里,重新回顾一下刚才听到的故事。

对路易斯爵士的叔父巴尔塔扎尔爵士,对卡塔琳娜先皇女,对罗万王子……

不一会儿,拿着灯的警卫兵进来了。瓦伦丁爵士听到脚步声后,似乎已经走了10分钟。

听觉有多好?

警卫兵在确认海泽尔还健在后问道。

“没什么事吗?”

“是的。”

海泽尔回答说。

警卫员用油灯把屋里仔细察看了一遍。确认没有什么异常后出去了。

他完全消失后,瓦伦丁爵士回来了。他又把门卫放在警戒线上坐了下来。

“不管怎样,大概能大致理解这次事件对卡塔琳娜先皇女来说意味着什么。”

“是的,我理解了。”

“现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什么能平息先皇女愤怒的。她的意志很坚定。我们将以危害皇族罪将其处罚,然后将其驱逐出皇宫。”

驱逐

虽然大致预料到了,但一听就觉得眼前一片漆黑。

“如果我驱逐出境,这片土地会怎么样?”

“土地变成了没有主人的土地。”

“我的天……”

果然不出所料。

到目前为止,我是怎么守护这个农场的。怎么精心打扮的呢。居然因为这种意想不到的理由被赶下台。

“当然,我一定会查明在皇宫策划这种阴谋的人是谁,让他们付出应有的代价。”

伊斯坎达说。

“但即便如此,梅菲尔德小姐受到处罚的事实也不会改变。先皇女绝对不会改变心意,支持她的决定的法律依据也很充分。”

“我知道,那是没办法的。当初我之所以能够在这里经营农场,正是因为有了《皇宫法》

“是的,因此没有办法打破这种局面。”

“……”

“事实只有一个。”

海泽尔一下子抬起了头。

“有方法吗?”

“是的。”

伊斯坎达点了点头。

“梅菲尔德小姐在发现独角兽月盲症的治疗药物方面立下了汗马功劳,作为代价,她不是拿到了迷宫温室的钥匙吗?因此,通过谁都没有想到的方法,可以避免处罚。”

“那是什么?”

“在迷宫温室里失踪。”

他理直气壮地说。

这就是核心。我来就是为了说这句话。

“……”

但是反应却与预想完全相反。

海泽尔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高兴地说:“那真是妙计!”,取而代之的是,发现有怪异味道的橡子的松鼠一样皱起了鼻梁。

“瓦伦丁爵士,那个有点奇怪。是为了不被惩罚而自杀的意思吗?”

“不是的,不是真的会失踪。只是假装失踪而已。直到情况稳定下来为止。”

“原来如此。”

海泽尔表情暧昧地回答。

“但是我不知道这到底有什么意义。结果还是要离开这个农场,不是都一样吗?

“在迷宫里也可以种地。只是作物有些改变而已。用像食虫植物一样的东西……”

“……”

“还可以做料理。只是材料有些改变而已……”

“……”

“我也会经常去参观。也就是说,现在的生活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是的……”

海泽尔上下打量着他。

“您想得真认真啊。”

“整个下午都在想。”

“原来如此。”

这个人还是有点奇怪。

海泽尔想了想。

不管怎样,我特别感谢他。就像一起为奶奶的礼服苦恼的瓦伦丁一样。

所以海泽尔语气柔和地说道。

“这也许是个不错的方法。”

“从礼仪上看,能看出来是故意的”

“是的,其实不好。迷宫温室俨然是获奖了。皇帝陛下虽然授予了我这个奖,但实际上相当于我们两个一起获奖。因为做了好事,所以希望进那里的时候能堂堂正正地入场。不是偷偷躲进去。”

伊斯坎达默默地听着。

“刚才也说过,《皇宫法》是让我在这里安身立命的法律。当时利用了那个,但这次因为那个而面临危机。是的。这是比任何时候都严重的危机。如果就这样静静地呆着,就连在大帝国的皇帝陛下面前也胆大妄为,拼命守护的我们家族的农场就这样消失了。没有克服这次危机的方法。”

“……”

“事实只有一个。得到先皇女的原谅。”

“我还以为在说什么呢。先皇女绝对不会饶恕的。为了让梅菲尔德小姐理解这一点,我刚才说了那么长的话。”

“但是有一个方法可以得到原谅。”

伊斯坎达一脸惊讶地看着他。

“莫非……”

“就是那个。”

“要治好罗万王子的病?”

他睁大眼睛反问。没有比这更令人吃惊的了。

“应该知道Rowan现在是什么状态吧?”

“是的,是没有任何药可用的严重贫血状态。”

“明知这一点还说出这样的话……或许有办法吗?什么新方法?”

兴奋得声音变大了。

海泽尔手势示意他压低嗓门。

“听到罗万王子那复杂的情况后,我想到了。听说什么方法都行不通,那么他们会用过“那个方法“吗?不,应该没试过。我在乡下看过那个。这是蕴含着乡下人智慧的方法。皇宫的专家们不可能知道这一点。”

海泽尔一口气说。

“那么,使用一下这个方法也不错。或许,这可能会成为非常简单的解决方法。”

“虽然那样很好,但还不确定行不行啊?”

“行不行都要尝试一下。要克服这个危机。不能就这样坐着被驱逐出境。”

海泽尔一边用力说话,一边看着眼前的黑色骑士。

“瓦伦丁爵士。能帮我吗?”

他开口了。

“不管多少。”

黑暗中两人对视了。就像约好了似的,同样以坚定的决心闪耀着光芒。

第二天天亮了。

大家都在等待先皇女以某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因为掌握主导权的是她。

无论如何,他不是那个可怕的善皇陛下的妹妹吗?

劳伦德尔带着复杂的头脑在训练场内徘徊。徘徊了半天,决定打起精神来。

他有事情要做。虽然是休息日。

劳伦德尔发现了同样徘徊的里格尔·基洛夫爵士。招手叫得很近。

“据说是让梅菲尔德小姐陷入这种陷阱的人物把纸条插在门上。无论是你本人还是指使别人,也许有人会就此作证。尽量收集信息。虽然这就像在干草堆里找针一样,但如果是你的话,我会全力以赴的。”

里格尔爵士正在寻找怎样才能报答帮助自己的海泽尔。因此,对这一命令感到非常高兴。

“就交给我吧!”

他干劲使眼睛一亮。

高级住宅聚集的首都2号街。

久违的卡恩来到了这座古色古香的吸血鬼宅邸。

两人早就醒悟了

在先皇女表明任何意愿之前,什么事都集中不了。

路易斯想了想。

这小猫说闲话,听着话,时间会过得很快吧。

另外,卡恩想到了。

如果这个吸血鬼在胡说八道,或者听着,时间会过得很好吧。

结果。

屋里变得像修道院一样安静。

如果是平时的两个人,这是根本无法想象的事情。管家摇摇头,准备车子。

当时也是这样准备车的。

在姑娘带朋友来这惊天动地的事件发生后,他内心激动不已。

这会不会使小姐的交友关系得到大幅发展呢?是不是把那些爱笑爱闹的好好朋友堆得满满的?

但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姑娘的社交能力不是进步的,而是那个怎么看都像平民的朋友的才干。

想到两位小姐在那间服装室里嬉笑喧哗,齐格瓦尔德少爷微笑着看着她,心里一阵刺痛。

在宫里生活真是无从得知。

他也在艰难的岁月中目睹了无数的事情。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内心总是变得脆弱……本来不想表露出来,但拿着茶壶不知不觉地动起了嘴。

“会妥善解决的。”

他一边这么说,一边给小姐和少爷倒茶。

萨克森·施皮格尔公爵的住宅。

在离开灵芝停留在首都的家人世代使用的暗褐色石造宅邸里,安娜索菲亚和伊莎贝拉坐在那里,眼睛一片空白。

两个孩子听到皇宫里发生的事情,整夜辗转反侧。黑暗中浮现出各种阴郁的想象。

两人一到早晨就面对面站着,几次拍打着对方苍白的脸。因为,如果埃斯梅拉达奶奶表现出担心得睡不着觉的样子,她就不会再告诉她了。

安娜索菲亚和伊莎贝拉坐在客厅里,等待进出她家的仆人传来另一个消息。

两个孩子的沉默帮助了室内更加沉闷的气氛。

齐格瓦尔德坐在客厅里,面前放着堆积如山的文件。我需要代理远方的父亲做的事情堆积如山。本应赶在休息日处理,但怎么也进不去。

就是那时候。

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的母亲突然站了起来。

萨克森·施皮格尔公爵夫人天生坚强而坚强。

许多小时替不在家的丈夫操持家门,她变得更加坚强。平时从未流露过什么感情。

例如,两个女儿在皇宫迷路,差点冻死时,她也不置可否,只是说了一句“是吗?

那样的她一声不吭地出去了。把家族的马车拉过来就出门了。

马车开往皇宫。

公爵夫人让主楼北边停放马车。和老仆人一起走,像隐士的居所一样,走向了位于偏僻末端的先皇女别宫。

她是为国效力的大英雄的夫人。谁也不敢问她上哪儿去。

除了皇太后,再也没有见到过任何人的先皇女,也拒绝不了深受众人尊敬的这位大夫般的夫人的来访。当初入宫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令人惊讶的事情。

先皇女地别宫不习惯迎接客人。不得不收拾客厅,搬出家具。

其间,公爵夫人若无其事地站着等待。

准备好了,随便坐下了。昨天也像前天来聊天一样,若无其事地问好。

“总是这样。多亏了夫人的牵挂念……”

先皇女用礼节性的话回答。

现在所有人都趴在地上看自己的眼色。

公爵夫人也一定是有什么请求才来的。再怎么是她,说错话也值不了半分钱

但是公爵夫人只是表达了作为母亲养育生病的孩子的心情。

先皇女回忆道。那个家族的著名来历。

原来如此。

接着,孔雀夫人说道。

大庭院的农场主人为了让自己收拾行李离开,皇帝陛下做了哪些事情?两个差一点就大错特错了的孩子,她怎么救活的……

公爵夫人就像闲聊一样说了那样的话。

只是那样而已。

在那儿一声不吭,喝完茶就起来了,郑重地鞠躬出去了。

她离开后,先皇女仍然静静地坐着。

萨克森·施皮格尔公爵夫人的来访稍微动摇了先皇女的心。

先皇女现在可以随心所欲了。我有这个权利,谁也不敢提出异议。

但是……

突然想起了很久没有想到的疑问。

我现在作为长辈,处事得体吗?

先皇女长期与世隔绝,但生于宫廷的根茎却无影无踪。

大家要庇护那个小农场主人的程度已经察觉到了。没想到萨克森·施皮格尔公爵夫人也出面。

换句话说,连这样的她也行动起来……

先皇女陷入了沉思。

就是那时候。

“先皇女殿下!”

侍女急忙跑进来。

“出大事了!王子的额头像火球一样烫!”

“什么呀?”

卡塔琳娜先皇女吓得跑开了。

儿子脸色苍白,呻吟着。

包括主治医生在内,在各个领域照顾王子的人们都忙得不可开交。

“快拿湿毛巾!”

“烧香!让烟往这边来!”

她是个心软的孩子,无法喂药,也无法治疗。

想方设法使劲儿半天,才退烧。一个小时就像10年一样,是地狱般的时间。

这孩子有什么罪过!

先皇女再次生气了。

也有可能是因为墓地惊吓的事情而发烧的。

可怎么可以原谅呢?母女决不容忍

她走出房间,招呼从始至终。

“把罪人交代过来!”

“耶!”

侍从急忙走出别宫。

为了奉命去了皇宫本馆。当时,我刚找到皇宫警备队长。

突然,一位年轻贵妇一把把他抓住。

“你!在这里干什么?”

“什么?”

她压低了声音。

“我不是隐秘地拜托了嘛。怎么样了?”

他似乎误以为自己是另一个侍从。

侍从很慌张。在磨蹭的过程中,被抓住了。

柱子后面有一位侍女在看着这情景。

侍女转身跑开了。然后对远处等待的另一名贵妇低声细语。

她就是雅典娜大公女的侍女长布兰切斯夫人。

“大公女!大公女!”

侍女场的大喊大叫让大公女大吃一惊。文件上用书签标注着抬头。

“为什么这么吵?”

“您要抓紧时间!绝好的机会!现在我的弟弟凯鲁阿勒(kerual)始终如一!”

“侍从什么?夫人,你好好说。”

“这是先皇女发来的侍从!下令把罪人交代!还没有人知道这个事实。趁这个空隙快动起来!”

“什么叫行动?”

“是让你仲裁的意思!先皇女虽是老人,但排序上大公女是上尉。即使介入此事,您也不会说什么吧。若开臣大公女代替姑姑进行处罚的话,不仅名分和名分,而且对别人也很好不是吗?”

“但是居然说是处罚……那个姑娘其实无罪啊。”

“当然不是要求真的进行处罚。应该像处罚一样,先闹得沸沸扬扬,然后安静地释放出来。”

“为什么要演那种演技?”

“因为这样可以获得很大的利益!想想吧。因为事关重大,所以不忍心站出来,但心里却有很多站在那个姑娘一边的人。特别是四位圣骑士团长和宫内府大臣想方设法阻止那个姑娘遭受任何苦难。您在操心吧。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大公女站出来守护那个姑娘,那将是给予她们莫大的恩惠。你不是说过很长时间吗?”我想买下那些把陛下放在最近的地方的人的心。想让他们站在我这边……“现在正是那个时候!”

侍女长兴奋地认真地说。

但是大公女的反应却出乎意料地冷淡。

“我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不能那样。先皇女是我的姑母,也是陛下的姑母。如果这样欺骗他,陛下会生气怎么办?”

“这不是欺骗,而是仲裁!这是数千年前皇宫女主人世代相传的事情。”

“算了,最重要的是把那个农场姑娘从危机中救出来。陛下真是讨厌的人。最近也总是看着你叹气。这才叫你赶出去,我怎么能插一杠子去调解呢?连我都看不惯。”

“不会吧?大公女是陛下疼爱的姐姐。请看宏图。果断行动吧。因为这件事,四位圣骑士团长和宫内府大臣的恩情无法言表。受益匪浅。即使陛下暂时皱起眉头……”

“算了!”

大公女皱着眉头。

“不管怎么样,只要是陛下讨厌的事情,我绝对不会做的。如果因为这件事而疏远我,侍女长会负责吗?”

布兰切斯夫人无言以对。

即便如此,如果就这样退位,实在是太可惜了。

“不要这样,应该看宏图。”

再说一遍,大公女纹丝不动。

在此期间……

“侍从走了。”

侍女又报告了。

哎哟!

侍女柜舍不得拍地。

从侍女长的妹妹凯鲁阿勒(keru,al)处离开的侍女终于见到了皇宫警备队长。

“卡塔琳娜先皇女让我把罪人接过来。小心别吵了。”

“知道了。”

警卫队长对海泽尔有好感。看到迪亚贝利伯爵夫妇毫不留情地给予处分,我很满意。

但是任务还是没有办法。

对警卫兵下达不要太粗暴的指示,是他能做的全部工作。

过了一会儿,警卫兵们安静地进入了农场。

该来的还是来了。

海泽尔乖乖地跟着他们走了。

出入那里的先皇女的亲信、侍从及侍女们,在道路上也干脆走不同的道路。这是一条不起眼的路。

海泽尔通过那里到达了别宫。

位于北端的别宫与皇宫的其他区域几乎完全分离。被茂密的树木环绕着,不仅能阻挡视线,还能阻挡噪音。好像不管是谁死了,连尖叫声都流不出去。

他们把海泽尔带到了知情的现实中。

卡塔琳娜先皇女坐在铺着长长的红色地毯的那端玉座上。

海泽尔跪在她的面前。先皇女冷酷地俯视着。

“知道我为什么唱了吧?”

“卡塔琳娜先皇女,我有话要说。”

“太吵了!不管怎样,还是想处罚你,别说冤枉了!”

“不是那样的。”

海泽尔摇了摇头。

“我不是想说冤枉。我想问一下先皇女一个问题。”

咽了一口气说。

“如果我让罗万王子变得健康的话,请原谅我好吗?

先皇女瞬间感到不可思议。以一种非常荒唐和无语的心情俯视着这个小姑娘。

“如果那样做,难道只有原谅吗?我背着你到处走!”

“不用背我,请原谅我。无论如何都会让你变得健康。”

大家目瞪口呆地看着。

先皇女皱着眉头。

“我也听说你对草药有所了解。但是Rowan是吃不了药的孩子。怕自己有害怕的东西,现在连感冒药都咽不下去。”

“我知道。我不打算用药来治疗王子。”

海泽尔看着先皇女说道。

“会通过食物进行治疗。”

知情者闹得沸沸扬扬。

先皇女的亲信们本来就对海泽尔感到茫然。但是说起这种荒唐的话,更让人无语。

“什么?用食物治疗吗?”

“要不然唐纳德早就改好了!”

他们叽里咕噜地吵了起来。他一边看一边看了一眼睁睁地看着他。

个子高,长相犀利,留着胡子的中年男子。

他是负责卡塔琳娜先皇女起居的别宫饮食的唐纳德厨师长。

在这座别宫里,他很有权力。

病中饮食很重要。先皇女相信他,并一直寄予厚望。与路易斯住宅管家的位置相似,而不是皇帝的宫内府官员。

唐纳德对作为一名厨师长无法享受的地位感到自豪,一直负责先皇女和王子。因此,海泽尔的话让他感到侮辱。

“什么?用食物治疗?你知道王子是什么样的人吗?哼!如果一顿能吃到10人份的鲜肉,也可以用食物治疗他啊!对比普通孩子更不会吃的王子来说!”

他向先皇女求得许可后,站出来斥责。

“哪来的那种狂妄自大的话?这里虽然是偏僻的别宫,但俨然是皇宫!罗万王子不是没吃到才生病的!你以为自从我负责王子的饮食以后,就放手不干了?凡是有造血作用的食物,我都会买来献上!没有没做过地料理!但是消化器官弱,不能吃太多,这可怎么办!要是改成饮食,早就改好了。连那个都不知道,还装懂了。”

海泽尔缩着肩膀。

谒见室原本是给人带来威慑感的空间。再加上这里全是先皇女的亲信。听到这里发出这样的呵斥声,全身都受到热切的目光,说实话,我不得不紧张起来。

但是,如果被发现处于紧张状态,稍有可能性的可能性就会消失。

海泽尔咬紧牙关,理直气壮地说。

“当然,我完全可以猜到你到目前为止付出了多大的努力。但即便如此,也不是说谁也不能提出意见吧?我不是不知道王子因为什么症状受苦。为了向先皇女谢罪,我一定会治疗的。所以请给我3天时间。”

“没道理的话!”

先皇女嗤之以鼻。

“你以为我是傻子吗?给你时间让你逃跑吗?”

“我以为你会这么说。那么给我一天的时间吧。”

“不到一天!”

“我以为你会这么说。那么给我一晚的时间吧。”

仙女很荒唐。

这个现在跟我讨价还价吗?

看起来还不到20岁,就这么傻里傻气。肯定是肝出窍了。

先皇女毫不掩饰对海泽尔的厌恶之情,盯着海泽尔看。

但是海泽尔没有避开她炽热的视线,而是直视了她。

更令人气愤。

“一夜之间能做什么?”

“时间并不重要。我想应该有人没用过。也许这样可以很简单地治疗王子的症状,恢复健康。”

“呵呵……”

越听越觉得可观。身边的人摇了摇头。

“先皇女殿下,没什么可听的了。请尽快送到法庭进行处罚。”

“……”

先皇女沉默了。这是很奇怪的事情。难道是因为萨克森·施皮格尔公爵的夫人吗?

感到自己的心情有些变化。

海泽尔跪在地上,仍然不避视线地朝这边看。

先皇女观察了那眼神。

如果有唐突感,就不用再看,会火冒三丈把东西扔出去。他可能要求立即进行审判并严惩。

但是那眼神里的是自信。

因为齐格瓦尔德母亲的故事,先皇女至少知道了一件事。

眼前的这位农场姑娘已经竭尽所能挽救过某人的性命。

一夜之间,就是一夜之间,再怎么飞也跑不了,不能沉沦于天空,也不能沉沦于地下吧?

好吧。先皇女决定了。

“好,我放你一晚。”

所有人都惊愕不已。

“先皇女殿下!”

这可不像一个卡塔琳娜先皇女。人们亲眼所见,耳听所闻,简直不敢相信。

“明天早上我就要把你拉回来。你若不能像你所说的那样让王子变得健康,届时将构成侮辱罪并处以极刑,所以今晚要努力做一次!”

“殿下!先皇女殿下!”

大家惊慌地喊道。

“太吵了。”

先皇女似乎厌烦地招手。

警卫队又带着海泽尔走出别宫。

* * *

与贵族社会一起最先发展起来的就是美食文化。料理是历史悠久的领域。

特别是在皇宫工作的厨师是帝国最优秀的专家。那种自豪感无法言喻。

仔细观察他们的世界,就会发现他们是一个严格的徒弟式阶级社会。师育徒弟,其徒弟又师育新徒

最顶端的是“米斯特·汉克尔”。

他是皇太后宫的厨师长,也是现存最伟大的厨师。他培养出来的优秀厨师长在每个宫中都当了头。

先皇女厨师长唐纳德也是其中之一。

在老师和同事们为例会聚会的场合,他发泄了愤怒。

“进入罗万王子嘴里全归我管!这是我的领域!怎么那么年轻的小女孩突然侵犯我的领域,能不生气吗?”

同事们争先恐后地传来了沉重的呻吟声和叹息声。

“早就知道会出这样的四达。从拿那些连料理都称不上来的乡村食物大吵大闹的时候开始!”

“对!对!不只是我一个人不舒服。那是怎么做的菜?只是把食物烤熟了而已。和点燃篝火的原始人有什么不同?”

“幸亏能熟透!有的甚至没学好!材料就直接拿出来!活得好简单啊!把阿尔凯因山的山泉水拉长卖的人,至少要爬到脚上!多好啊?只要摘下果实放在盘子里,大家就会说‘哇!哇!’,欢呼起来!”

“大家都有很大的错觉!因为那个没有提炼的野蛮味道,舌头感受到的冲击和‘好吃’的感觉混淆了!”

大家好像都等了很久似的,对平时表示不满。

“不,不是那样。实际上很好吃。”

骑士们使用的餐厅的厨师长佐尔吉奥曼是唯一站在海泽尔一边的人。

哎呀,啧啧。

皇帝宫的厨师长贾比尔·范顿心里咂舌。

那个笨拙的朋友不知道重大事实。

陛下正借此机会察看厨师长们的忠诚。尽管如此,乔治没有眼力见,他比任何人都更快地引进了乡村菜肴。得益于此,骑士们多次称赞食物好吃,但似乎看不到踪影。

在这儿这样谁说好?

果不其然,大家都热辣辣地瞪着眼睛,一个劲咕嘟咕嘟。但是气氛变得混乱后,师傅汉克尔大声呵斥。

“令人寒心的家伙们!”

大家都吓得三缄其口。

汉克尔是一位严谨的老师。而且,他还是一位因出色地举办国家活动而多次获得勋章的伟大指挥家。如果食物不合心意,就立即叫来厨师长进行处罚的善皇也承认汉克尔的造诣和专业性。

他打量着那些屏住呼吸的弟子们,并责骂他们。

“料理是集视觉、嗅觉、触觉三大美学为一体的综合艺术,也是最成熟的社交手段。是贵族文化之花。即使那个小姑娘用几种食物吸引了一些贵族的味觉,那也只是摆弄食材而已,不是菜肴。那为什么作为厨师的你们费心呢!别管了,好好干你的吧!”

“是的,老师。”

唐纳德红着脸低下了头。

老师的话是对的。这不是需要操心的问题。

但是……

另一方面,仍然无法释怀。

那个小姑娘提起食物已经大大伤自尊了。感觉自己到目前为止积累的稳固的威信出现了瑕疵。

但这并不是全部。

事实上,唐纳德的心里有一片不安。

如果……如果那个小姐真的做到了呢?如果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通过某种特别的食物来治疗罗万王子的病呢?

当然不可能那样……

只是想象一下,就觉得汗流浃背。

那个名叫海泽尔的女孩在卡塔琳娜仙皇面前也坦然无愧。他似乎相信真的有谁都没有尝试过的秘密方法。

真的有那种情况吗?

唐纳德越想越不放心。

但他并不是一个人。

例会结束后,记者在出去的路上看到,作为弟子,杰卡也是一副非常不满意的样子。

“老师,虽然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如果那位小姐成功怎么办?冒昧,这可不能掉以轻心。老师您也知道,前不久发生了什么?那位姑娘不是用异想天开的材料治疗独角兽的月盲症吗?”

“是的,是那样。”

“皇室娘子曾夸口说那个姑娘绝对做不到,结果在所有人面前完全丢尽了脸。很多人嘲笑说,受皇宫之禄的专家不如一个乡下人。”

唐老爷咕咚咽了一口唾沫。杰卡继续说。

“先皇女就是这样。我们不是很清楚他是什么性格吗?但是,这么强硬的人,一心想要马上处罚的人,怎么突然给我一个晚上的马尾呢?”

“是吧?我也觉得那个很不舒服。”

“那个姑娘可不是个普通的人。如果像皇室魔医一样毫无想法地放心地呆着,会吃大亏的。我们迄今为止所积累的一切都有可能动摇。老师,慎重一点,没什么坏处。”

你不是说心有灵犀一点通吗。徒弟的每一句话和他的心情一模一样。他低着头。

“好的,好的。你说得对。谨慎没什么不好的。”

他左顾右盼了一会儿。确认周围没有人后,他放低声音对弟子私下里低声嘶力竭。

“今天不要进厨房,偷偷监视那个小姐。如果找到某种异想天开的材料,马上报告。”

“知道了,师傅。”

杰卡紧张地点了点头。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heep-Siep | Powered by LOFTER